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首都专家“雪中送炭”保驾护航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30

近日,“2020年首都专家延庆张家口行暨京津冀专家休假活动”在延庆拉开序幕,共有冬奥支持、科创教育、公共卫生和农林水牧等领域的22名专家现场为延庆“十四五”时期高质量绿色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

12月21日下午,延庆区在北京世园凯悦酒店举行欢迎见面会,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延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出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延庆区宣传片,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延庆区绿色经济发展、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组织专家分领域和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对接,就助力产业联动、深化政策互通、推动人才流动工作等进行座谈研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延庆区还组织了无人机、生物医药等领域科技创新企业参加对接活动,就具体项目及合作需求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今年的活动特别邀请了天津的专家代表,目的是加大三地专家的交流,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拓展交流合作成果,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刘敏华说道,“要抓住绿色发展契机和人才流动伴生的经济社会价值,搭建平台,提高人才吸附力,建立人才共享互动机制、完善人才公共服务机制,加强区域协同人才联动。”

李志遂表示,延庆正值圆满完成冬奥会筹办举办服务保障任务的冲刺期,正值借势加快后世园冬奥时代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在“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延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专家一行的到来正如雪中送炭。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延庆与各领域专家之间的联系,为深化区域合作、加快人才协同发展搭建起更高桥梁,让专家能够在延庆充分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同时,还要求区内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结合正在谋划的“十四五”重点工作,虚心向专家求教,竭尽全力做好专家的联系与服务工作。

活动中还通过互动体验和实地考察形式向专家们介绍并展示延庆,组织专家试乘体验了氢能源汽车、八达岭地面缆车,考察了冬奥会延庆赛区、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八达岭长城、石光长城精品民宿等,专家学者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为促进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保障冬奥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都专家延庆张家口行活动”自2017年开始以来,已连续举办4年,累计有近百名专家学者通过活动平台走进延庆并为延庆发展出谋划策、支招献宝,部分专家已经在延庆建立了科技项目创新转化平台。

上一篇:“人才京郊行”助力房山卫生领域发展

下一篇:第十二批“人才京郊行”专家为平谷发展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