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第十二批“人才京郊行”专家为平谷发展献智出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9

由市人才工作局选派的来自卫生、农业、交通、旅游等领域7位专家赴平谷服务锻炼,聚焦“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积极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才智,精准发力,倾情助力平谷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把脉,找准供需“契合点”。围绕农科创、休闲旅游、绿色物流等主导产业,精准建立“紧缺人才需求清单”,引入高层次专家人才开展智力帮扶,真挂实下、真抓实干。挂职峪口镇的徐岚俊同志,深入农村,心系桃农,拓展电商销售渠道,确保疫情防控与大桃销售两不误,同时结合一线调研情况,沟通市、区农机主管部门,将施肥机、打药机、大桃分选机等农机装备纳入市农机购置补贴目录,惠及全区桃农。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挂职人才关冰,主动利用多年从事会展工作积累的经验和资源渠道,帮助对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与编写世界休闲大会策划方案,举办文化休闲阅读、金海湖自驾露营嘉年华等专项活动,全面展现了平谷区的文旅资源禀赋及人文风貌,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借智聚力,合力破解“症结点”。充分发挥挂职专家人才的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教方法、传经验,聚才育才,带领技艺传承,带强地区产业发展。区妇幼保健院挂职人才时青云,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手把手开展教学指导,邀请专家教授来平谷授课,帮带建立老中青相结合的妇产科队伍,同时协助区妇幼保健院、区医院规范诊疗流程,全面提升平谷区妇幼学科的诊疗水平。挂职马坊镇的王钢同志,利用下班时间,跑遍公转铁项目涉及到的“五横一纵一环”等主要公路和铁路线路,积极为区内企业对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资源,推动公转铁、无人机小镇等重点项目开展。

综合施策,抓实发展“落脚点”。充分发挥挂职专家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地区发展出谋划策,深度融入平谷各项事业发展。挂职区发改委的林博同志,深入调研支撑产业发展的软硬环境要素,结合区域定位,起草生态涵养区主导产业对比研究报告,推动物流产业项目建立准入退出标准,同时,积极借助市投促中心资源,推进友康生物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平谷区医院挂职人才王宾,在疫情来临之前就已投入到医院各项工作中,多次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理模拟演练,组织制定医院长远发展规划。挂职区委组织部的盖乾同志,积极引入专家资源,推动实施青年干部人才学历提升计划,组织1200余名“平蓟三兴”青年人才参加研究生考试培训课程;利用市人事考评办的工作经验,结合防疫要求,创新招录形式,组织线上考试与综合评比,招聘90余名优秀大学生到平谷支持农村发展。

搭台唱戏,发挥人才“闪光点”。积极搭建干事平台,邀请以往挂职在平谷的人才京郊行成员,共同发起成立“人才京郊行”专家服务发展促进会,组织专家人才以“课题共建、兼职服务、特聘专家、行业顾问、项目推进”等形式参与重点工作,确定“农业发展、医疗卫生、社会治理、通航物流、产业升级、招才引智”6个长期帮扶项目,为各位专家大显身手、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自促进会启动以来,依托“星期六专家服务基地”“科技小院”“大桃学院”“党群活动中心”等载体,组织专家人才以“乡村义诊、农技培训、产业论坛、政策解读、成果转化”等形式开展活动10余场,覆盖1000余人次,更好地推动了平谷“生态立区、绿色发展”落到实处。

上一篇:首都专家“雪中送炭”保驾护航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

下一篇:平谷区3家企业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