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3期)开展街道调研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17日下午,西城区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3期)学员分成4组,分别前往金融街街道、月坛街道、椿树街道和白纸坊街道,对“接诉即办”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中,学员们认真听取各街道情况介绍,了解办理案件的流程和机制,对一些特殊案例进行集中分析和讨论,对接办人员首接诉求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创新处理方式方法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学员们收获了街道在"接办"过程中的许多亮点和方法。如"双派双督导”,“攻坚突击队",“同类接分类办“,“悉心听、用心办、真心帮、诚心改",“六步法"等创新机制,让学员们开阔了思路。

调研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接诉即办”就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也是今后需要长期坚持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服务百姓、服务民生的头等大事,是首都治理的改革创新,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调研后,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接诉即办”工作中,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对每一件诉求的办理都应该“换位思考”,融入情感,融入温度,融入心血;其次要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及时发现和解决邻里之间,物业与业主之间,商户之间的潜伏性、苗头性矛盾,让居民减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再次要推动“多元治理”,“依法治理”和“数据治理”,从源头上降低和减少不合理诉求,从保障和需求上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

上一篇:大兴区抓紧抓实抓细选调生工作培养

下一篇:石景山区委教工委三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