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石景山区委教工委三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4

    

石景山区委教工委通过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科学评价考核机制体制,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做好容错纠错,为担当者鼓劲。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划清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行为的界限,教育引导干部把眼光放在改革创新上、把智谋用在干事创业中、把干劲使在担当有为处,在教育改革创新上大胆探索实践。通过处级领导联系集团制度、包片包点制度、定期调研走访等制度,及时了解基层学校单位情况,对干事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偏差或问题进行纠正,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发现和调整,对工作中存在失误和错误及时查找原因,认真整改。

坚持依法依规,为干事者撑腰。不断完善科学评价考核机制体制,依照教育系统基层单位科学管理评价考核标准、基层党组织建设评价考核标准对基层单位工作和党建进行评价考核;积极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制定中小学校长年度考核评价制度,对中小学校长、书记个人工作情况进行评价考核,对考核优秀的大幅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持续组织“教育人民满意度”调查,结合教育督导室、教育教学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评价意见进行综合评价,让作风过硬、实干苦干、担当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

让有为者有位,干部能上能下。严格按照《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传导好干部“上”的动力和“下”的压力,把想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为保障12345接诉即办这一重点工作,成立应急办公室,提拔有担当、能干事的青年干部担任应急办主任,还调整提拔工委办、老干部科等重要岗位正科实职人员,对35个基层领导班子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进行测评和谈话调研,确保狠抓党建工作、压实主体责任。

上一篇:西城区2020年处级干部进修班(3期)开展街道调研

下一篇:怀柔区委组织部召开加强援派挂职干部人才管理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