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海淀区启动“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5日,海淀区在全区范围内召开视频会议,全面总结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规划村和社区“两委”成员队伍建设,部署启动“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会议强调,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此次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和“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部署启动为契机,以深化“吹哨报到”改革、落实“接诉即办”机制为有力抓手,持续抓好换届后村和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办好市民身边事,全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全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镇共同努力,高质量实现了市委、区委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圆满完成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全面总结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并对海淀区“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作部署。区委本着锻炼干部、服务群众的导向,结合往年开展的“强基础、解难题、促发展”党建工作组选派工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包括“千名党员沉一线”、“百名骨干解难题”、“十个团组齐攻坚”三项活动的“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下沉基层一线,进一步整合各级资源和力量,切实为基层解决一批治理难题,夯实基层基础。

会上,海淀公安分局、西北旺镇、中关村街道就换届选举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选派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海淀区社区“两委”成员队伍建设规划(2019—2023年)》《海淀区村“两委”成员队伍建设规划(2019—2023年)》进行部署,为进一步提升村和社区“两委”成员队伍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充分肯定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继续做好换届选举的“后半篇文章”,结合“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海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二要树立基层导向,以“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为契机,及时转变思想认识,变“下基层”为“在基层”,真正把身子沉下去,踏踏实实了解基层实际问题,做到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切实为群众解决一批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三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优势,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主动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为中关村科学城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以更高标准抓好工作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海淀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开创新时代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大兴区举办2019年提高国际化素质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西城区2019年处级干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