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2020年怀柔区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角色、提升“七种能力”,进一步聚焦怀柔“五态”建设,助力怀柔区域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上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共同举办的2020年怀柔区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彦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党校副校长徐春华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培训班班长代表全体学员宣读培训承诺书,并做出庄严承诺:在培训中,自觉锤炼党性,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明理修德养性,践行环保理念,严守防疫责任,不辜负组织信任,积极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卢彦洁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公务员初任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的需要,也是服务区域发展、尽快转变角色的需要,培训情况和学习成绩将作为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依据之一。二是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争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三是要端正学风、从严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班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会议要求,以理论素养与党性修养、市情区情教育和素质与能力建设三个模块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模拟演练、体验式、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对来自全区各单位的54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为期12天的脱产培训。其中,还特别安排《怀柔科学城的突破与未来发展》专题授课,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和中国科学技术馆的现场教学,以及“如何在怀柔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中,以‘科学一百年 奋斗每一天’为精神引领,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的主题研讨,将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科技素养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引导大家融入科学城,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延庆区2020年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西城区第48期科级班举行“如何当好科级干部”学员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