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西城区举办青年金融论坛 凝聚人才促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年12月12日下午,由金融界别牵头,西城区青联在聚力·金融街举办西城区青年金融论坛。团区委副书记、区青联主席高健,团区委副书记、区青联副主席王明明,来自金融、教育、医药卫生、公共管理、经济、新闻出版与传媒、青少年工作和劳动模范、民主党派无党派港澳台侨等8个界别3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此次跨界别学习交流活动。

金融界别委员、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副总监、基金经理、医疗研究团队负责人赵蓓以医药行业股票研究和投资框架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医药行业的特点和成长性、在总量低增长中需要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以及中国医药创新新生态变化及如何把握产业发展主线等内容。

新闻出版与传媒界别委员、“金融八卦女”博主陈静芳与大家分享了“金八传媒”的企业发展历程。她通过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如何打造一个独立、有个性、对事物充满好奇、积极传播正能量的财经媒体形象,不断聚合行业优质资源,成立金融新媒体联盟,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北京儿童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主任郭琰以儿童冬季流感预防及常见症状的家庭应对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原及治疗方法、流感预防与治疗及小儿家庭常备药品等内容,干货满满的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学习交流环节,高健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金融界别及其他各个界别委员长期以来对于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达由衷感谢。他表示,应进一步加强跨界别交流,勇于创新实践,将青联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与会委员积极发言、充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跨界别交流学习活动,秉承“委员活动委员办”的原则,充分展示了界别工作成效。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学习了新知识,碰撞出了新火花。未来,西城青联将持续为委员搭建沟通交流、凝心聚力的平台,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上一篇:怀柔区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怀柔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篇:房山区依托“房山温度”人才服务品牌开展人才、科技、产业政策宣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