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门头沟区实施“开门纳贤 共绘京西”百人计划 集聚优秀高校人才助力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门头沟区从2020年11月中旬开始,启动“开门纳贤,共绘京西”百人计划,通过线上宣传、重点推介、精准施策,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1所在京一流高校招纳优秀应届毕业生,努力为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持。

云推介拓展引才“朋友圈”。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引才模式,搭建“1+11”线上宣传推介平台,即区委组织部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负责“京西百人”计划统筹实施,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拔毕业于11所高校的33名优秀干部作为校友代表,牵头建立本校微信群,加强与高校的沟通联系,针对不同学校特点和毕业生需求,“点对点”发布校园招聘公告,“屏对屏”提供实时在线政策解答和引才信息推送,吸引1856名毕业生主动“扫码入群”,有效提升“京西百人计划”的影响力,为后续人才引进夯实基础。

优政策提高聚才“磁吸力”。整合全区公务员招录、选调生选拔、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渠道,对入选“京西百人计划”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全程跟踪、择优录取、重点培养,提供安居保障、交流任职、导师护航等8项优惠政策,并在2021年上半年公务员招考中,首次拿出10个选培生职位,放宽专业限制,专门用于面向全国招录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除深山区两个乡镇基层职位外,全区96%以上的职位均用于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引导全区各单位充分利用生态涵养区的引才优惠政策,提升职位吸引力。截至目前,共有1116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同比提高31.3%。其中,来自11所高校的占25.9%;硕士及以上学历的737人,同比提高36.4%;报名考生的专业分布拓展到生物工程、规划等地区发展紧缺领域,职位报考比例最高的达到1:140。

上一篇:房山区依托“房山温度”人才服务品牌开展人才、科技、产业政策宣讲系列活动

下一篇: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聚焦人才培养凝聚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