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聚焦人才培养凝聚发展动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0

近年来,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紧紧围绕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强引领、搭平台、优服务,着力激发人才爱国奋斗热情,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思想引领强合力。针对园区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思想多元的特点,在全市率先建立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截至目前,共有116名优秀人才主动申请入党。

组织引领强助力。开展“红色聚力”行动,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共建立企业党支部31个。同时,加强阵地建设,依托4个党群活动中心,打造集党建联络站、红色驿站、红色诵读区、红色议事厅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区,为企业开展活动提供便利。

优化服务强动力。紧紧围绕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经济发展新格局,发布“门十条”等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建设中关村精雕智造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努力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举办产业政策大讲堂7次,开展政策培训20余场,开通到中关村、上地、亦庄等6条通行线路,提供人才公寓100余套,努力形成爱才、惜才、留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门头沟区实施“开门纳贤 共绘京西”百人计划 集聚优秀高校人才助力绿色发展

下一篇:海淀区人才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人才支持政策调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