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延庆区“五心”工作法全面做好“十四五”期间老干部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1日晚,延庆区委组织部开展第三期“组工讲堂”,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利锋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及区委书记月度点评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同志传达了穆鹏同志在二届区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部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本期组工讲堂围绕如何做好“十四五”期间老干部工作展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韩金萍同志细致介绍了老干部工作的历史沿革、重要意义以及我区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郑玉伶同志从加强“三项建设”、开展“精准服务”、促进“作用发挥”三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讲堂旨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立足“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化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这一理念,用心用情、与时俱进,谋划好老干部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

一是用心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优化学习活动阵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完善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长效机制、关心服务机制等,保障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得到全面发挥。

二是虚心听取意见。畅通建言献策渠道,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会等渠道,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工作动态,了解其生活情况及面临困难,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促进老干部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三是暖心精准服务。在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的基础上,统筹利用社会资源,注重分类施策,以制度优化服务,增强服务老干部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质量。

四是真心激发能量。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文艺演出、环境提升、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服务保障冬奥、抓好两件“关键小事”、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五是匠心传承精神。注重发挥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成长进步中的传承作用,加强延庆区关工委建设,建立发挥延庆“五老”优势资源机制,积极搭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平台。

上一篇:顺义区2020年“梧桐”三期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密云区召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