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2020年“梧桐”三期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7日,顺义区2020年“梧桐”三期培训班开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国资委、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区“梧桐”三期培训班学员共64人参加了开班式。会上通报了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安排“梧桐”人才到党校脱产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年轻干部自身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

二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三要端正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多交流、守纪律,努力提高自身本领,确保学有所获。

“梧桐”三期培训班从12月7日开始,为期两周培训时间,在培训过程中,充分体现三个方面特点:

分组竞争。打破职业、单位界限,将“梧桐”三期人才分成6个学习小组,通过研讨交流、演讲比赛、才艺展示等形式,搭建小组间全程竞争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以老带新。邀请“梧桐”一期、二期的优秀人才讲述成长进步的历程与经验,分享成长的收获与感悟,并对“梧桐”三期人才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实现以老带新。

分类教学。在集中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区情教育、能力素质教育的同时,针对国企、卫生系统的工作内容与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相关课程,做到因材施教、分类教学。

上一篇: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新招录干部和年轻干部岗前培训

下一篇:延庆区“五心”工作法全面做好“十四五”期间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