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开展“云培训” 200余名高层次人才线上共享学习成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4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紧跟需求导向,着力打造“云培训”模式,与北京城市学院联合举办聚力顺义、智创未来2020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方式,结合顺义产业发展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才工作、数字经济、企业管理建设等热点,开展为期两天的线上“云培训”。来自全区重点企业的200余名高层次人才通过48个分会场在线上共同分享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突破空间限制。依托网络共享会议室形式进行主、分会场集体授课培训。邀请我国著名的战略研究专家李志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后杨健、国际经济研究院国际经济合作室主任张海森、中国人民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东等名师大咖授课。培训课程涉及企业管理、经济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内容。

二是培训内容丰富。采用线上与线下研学相结合方式,从理论知识、企业管理到科技创新领域内容,精心挑选自学教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纲要辅导读本》《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软价值:量子时代的财富创造新范式》丰富培训内容。

三是追踪培训成果。培训后,联合城市学院开展培训成果调研。组织专家团队总结培训成效,加强宣传交流和成果转化,巩固提升培训效果,深耕“培训+服务”的模式,建立跟踪服务长效机制。

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是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为促进高层次人才交流而设立的特色服务培训项目。项目与北京城市学院合作,聘请名师授课,紧贴时代前沿确立课题,自举办三年来培训效果显著,得到越来越多企业及人才的肯定,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品牌已深入人心。此项活动正是助力全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之一,是在现有“企业家活动日”系列活动基础上,进行品牌延伸再升级,进一步深化了政企、企企间交流,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营造了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海淀区人才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人才支持政策调研等工作

下一篇:延庆区召开2020年度优秀人才培养资助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