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连续举办四期“梧桐工程”,筑巢引凤广聚年轻干部人才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3日至12月1日,顺义区先后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5所高校,举办第四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暨2021年公务员、事业编公开招考推介会,先后共6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现场反响热烈。

“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是顺义区委、区政府组织实施的重要干部人才引进培养工程,旨在从全国知名高校引进优秀硕博应届毕业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由顺义区委组织部牵头,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国资委等单位共同实施。目前已连续开展三期,共引进350余名优秀硕博应届毕业生,不仅有效补充了全区事业发展紧缺的专业型人才,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也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梧桐工程”品牌,树立了顺义区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形象。

顺义区高度重视“梧桐工程”引进干部人才的培养使用,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强化跟踪培养和关心关爱,确保他们在顺义留得住、干得好、过得顺,加快成长成才。

一是完善生活保障,加强关心关爱。优先安排入住人才租赁型住房,大力解决户口进京,前两期“梧桐”人员中国内高校毕业生落户率达98%,留学生和“梧桐”三期的毕业生落户正在办理中。通过建立“梧桐工程”微信群、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题培训、创立专刊等形式,加强沟通交流,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医疗、婚恋等各方面困难,让“梧桐”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二是重点岗位锻炼,开阔发展平台。结合全区事业发展需要,先后抽调107名“梧桐”人员参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等市、区重点工作,或到发改委、国资委、规自委、商务局、经信局、金融办等部门顶岗培训,在实践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50名“梧桐”人员奋战在防控专班、社区(村)基层、新国展集散点、首都机场、北京西站等各个岗位上,展现了年轻干部的担当。

三是打通成长路径,及时提拔重用。“梧桐”人员均参照行政事业进行转正定级,在区属企业入职满一年,经考核合格后,硕士研究生职级定为中层副职;博士研究生职级定为中层正职。鼓励各企业大胆提拔使用“梧桐”人员,前两期“梧桐”人员已有30余人走上部门负责人、二级公司副经理等领导岗位。“梧桐”人员纳入全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由区委组织部跟踪培养,对踏实工作、专业能力强、表现突出的干部,将及时启动公务员调任程序,充实到镇街和党政机关任职。

与前三期不同,“梧桐”四期进行了资源整合,在2021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顺义区事业编招考中设置60余个“梧桐工程”专项岗位,报考该岗位公务员、事业编被录用后,即纳入“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凡成功考录“梧桐工程”专项岗位的应届毕业生,将享受公务员、事业编和“梧桐工程”双重政策。如,解决北京户口;优先入住人才租赁型住房;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区委重点培养对象,由区委组织部跟踪培养;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市区重大活动、重点任务,有计划的安排到重要职能部门锻炼,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

上一篇:延庆区召开2020年度优秀人才培养资助工作会

下一篇:“引才列车”满载优秀人才“拥抱”海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