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引才列车”满载优秀人才“拥抱”海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2

满载海淀名企的优质岗位,驶入京津冀、东北、西北、华中等地,中关村百校联盟校招团这趟“引才列车”,吸引全国上万名优秀毕业生“拥抱”海淀。11月20日,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年“中关村百校联盟校园招聘团”重点高校及归国留学优秀人才就业创业服务项目圆满收官。

“海”纳英才留学生专场收获满满

中关村百校联盟校园招聘团已连续举办18年。此次重点高校及归国留学优秀人才就业创业服务项目,依托中关村人才特区百校联盟平台,本着“高国际化度、高企业匹配度”的原则,围绕国际人才社区建设,采取线下入校招聘、线上邀约面试、校园猎才精准对接等形式,主动出击,为企业与优秀毕业生之间搭建一个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吸引聚集全国高校优秀毕业生来海淀就业创业。

为满足中关村科学城企业国际化人才需求,中关村百校联盟校园招聘团积极发挥“排头兵”作用,搭建供需平台,精准对接企业与高校。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了两场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聚集全国高校优秀毕业生以及归国留学人员落户海淀,为中关村科学城扩大全球影响力贡献人才智力支撑。

据悉,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滴滴、中科雨辰、中科软、纳通医疗等62家企业,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南卫理公会大学、威廉玛丽大学等750余名归国留学生到会,现场累计接收2165份简历,在线接收650份,满意简历1856份,其中硕博比例95%。

“城”之名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在做好国际化引才同时,为深入落实海淀区“六稳”工作及“后疫情”时期经济发展有关措施,全力保障中关村科学城领军企业,特别是平台企业的用人需求,区人力社保局联合相关单位,启动了主题为“疫起同心,才聚云端”的2020中关村科学城百家领军企业云上招聘专项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搭建了一体化云招聘平台,集合了简历投递、重点企业展示、视频直播、政策及服务四大板块。全面提供岗位在线收集、求职应聘指导、政策法规宣传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线上就业云服务,通过快手、微博一直播、央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把传统的线下招聘宣讲会开进直播间。

中关村校园招聘团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的形式,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京津冀、东北、西北、华中地区,分别开展了15场重点高校入校招聘会,同步开展“才聚云端”系列网络招聘会和10场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主要面向2020、2021届本、硕、博高校毕业生以及归国留学生、在华就读外籍留学生、海外高层人才,来自北大方正、科学城城市大脑等560家行业创新及高新技术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850个,需求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药等30余个方向,8200余名毕业生参会,现场累计收取纸质简历12867份,其中满意简历9762份,“才聚云端”在线平台收取简历4200份,现场应聘学生82%以上为硕、博研究生。招聘现场设置“简历咨询指导区”,专业老师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挖掘自身优势,找准求职方向,找到心仪企业。

上一篇:顺义区连续举办四期“梧桐工程”,筑巢引凤广聚年轻干部人才

下一篇:丰台区“慧聚英才 筑梦丰台”走进高校系列宣讲招聘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