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垃圾分类活动进医院 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有效推进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医疗环境,近日,区城市管理委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垃圾分类减量走进医疗机构”活动。

本次活动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准则,结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旨在落实医疗行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主体责任,希望通过医疗废弃垃圾专业收运处理和生活垃圾专门的看桶、守桶、护桶来达到践行垃圾分类、传播垃圾分类对改善环境和医务人员自身健康的共同目标。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讲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点,介绍北京市及西城区垃圾分类实施情况、机关单位公共区域桶站的设置方法、垃圾分类管理台账的建立等。还通过PPT讲解、教具展示、互动游戏,以及垃圾桶站现场指导等形式,让医院员工了解医院垃圾桶站设置要求和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活动还通过向医护人员分发了《西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手册》,详细介绍了医疗垃圾分类要求,医院公共区域垃圾桶的设置标准、桶站的设置等。

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北京市垃圾分类要求及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分类管理要求,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力争做到垃圾自觉分类投放,并且能够成为垃圾分类监督员,记录单位、家庭中垃圾产生情况,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上一篇: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开展“双报到”集中活动

下一篇: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开展“知法守法我带头”双报到集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