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开展“知法守法我带头”双报到集中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3

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街道于11月28日开展以“知法守法我带头”为主题的“双报到”第三十二次集中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31名在职党员、228名“石景山老街坊”志愿者、3个基层党组织参与。

全面加强主题活动宣传。各社区在职党员、“老街坊”志愿者一起参加了社区党委组织的“知法守法我带头”主题活动。其中,模中、模西北、西福村等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和秋冬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全面的普及、互动式的交流、有效的沟通,向居民宣传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金二区通过向居民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也有效地加强了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金四区以“知法守法我带头”为主题组织观看普法影片《特警队》,进一步加强居民的法律意识。金一区、模北等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讲座,帮助社区居民更加全面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能够正确进行垃圾投放。

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辖区内各社区积极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落实落细上下足功夫。其中,西福村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互动小游戏的方式,让社区党员、老街坊志愿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概念,广泛引导社区居民积极主动进行分类投放。金二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手抄报评比活动,在职党员们作为“评委”,评选社区“小小宣传员”们亲手绘制的垃圾分类优秀手抄报,通过绘制和评比的形式,加深了“小小宣传员”们和在职党员们对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的认识。模北社区开展厨余垃圾积分兑换培训会,邀请垃圾分类第三方工作人员为模北社区厨余垃圾站点的桶前值守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如厨余垃圾如何称重、每户居民每日最高积分多少,通过建立奖励机制,鼓励居民正确地投放垃圾。

统一开展环境整治活动。金一、金三、金五、模东、模式口村、铸造村等社区均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在职党员和老街坊们手拿夹子、扫把、垃圾袋,清理路边垃圾、公共绿地垃圾、楼道非法小广告和杂物等,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为消灭鼠患,模式口村在社区主要地段、公共绿地、中小餐饮门店及其周边,使用有效成分为溴敌隆、溴鼠灵、氟鼠灵的蜡块或颗粒剂型灭鼠剂,统一开展灭鼠活动,为秋冬季社区疫情防控打下良好的卫生基础,有效地铲除病毒传染源。通过在职党员和老街坊的实际行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同时能够鼓励大家从身边事情做起,共同营造和谐美好家园。

上一篇:西城区垃圾分类活动进医院 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下一篇:西城区举办2020年度新党员示范“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