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召开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老干部局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丰台区试点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日,丰台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老干部局试点工作专班及丰台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云岗街道、马家堡街道、东高地街道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总结了2019年10月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工作的开展情况。丰台街道、太平桥街道代表首批试点单位,围绕一年来积极探索取得的初步成效和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卢沟桥街道、云岗街道、马家堡街道、东高地街道作为丰台区新确定的第二批试点单位,分别结合本街道特点进行了座谈研讨并表态发言。

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从四个方面推动丰台区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推动组织体系向基层延伸。新增试点单位要结合自身资源和环境的优势,找到街道、社区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契合点,推动形成“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品牌”;二是加强组织对接,丰富方式方法,推动教育管理向基层延伸。要扩大组织引导和教育引导覆盖面,加强阵地建设,依托社区党组织抓好离退休干部教育管理;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拓展平台载体,推动发挥作用向基层延伸。要围绕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当前基层治理的任务,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深化党建引领,整合社区资源,推动服务保障向基层延伸。要重点做好今年市委、市政府为离休干部办实事项目,确保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上一篇:延庆区香营乡党委抓规范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下一篇: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着力提升党群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