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着力提升党群服务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2

近年来,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园区党工委先后在京西创客工场建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利德衡绿创空间、洪源智能工坊、德山医药健康产业园分别建立 3 个党群服务站,形成“1+3”红色党群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强统筹、聚合力,提供“六站一体、三务合一”的全方位服务,努力实现红色党建引领创新创业。

整资源、强功能,枢纽网格中心化。围绕“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以升级后的京西创客工场党群服务中心为模板,全面实施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升级改造计划,打造以“两站”(党建联络站、红色驿站)、两廊(标杆长廊、领航长廊)、“三区”(会员读书区、党员活动区、创客沙龙区)、“四厅”(会客厅、红色议事厅、信息发布厅、文化艺术厅)为主体的 11 个特色功能区,并设置户外导视牌标识,切实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团结群众的政治中心、引领群众的文化中心、服务群众的活动中心、联系群众的便民中心。

建队伍、抓培训,组织体系规范化。推动成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首批将园区43家非公企业党支部、684 名党员纳入其中,形成园区工委—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非公企业党组织三级组织体系,强化党组织统一领导。推动四支队伍建设,聘请5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选配7名社工担任党群服务中心副书记、副主任;为非公企业党支部中聘请32名党群工作员;在暂不具备建立党支部条件的企业中,聘请120名党群联络员,有效增强园区党建工作力量。

搭平台、促融合,服务企业精准化。4个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为枢纽,深入开展“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兴红色文化、走红色圣地、树红色标杆”等红色系列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党员教育、创客孵化、文化艺术等多功能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近百场次,承接企业活动40余场次,服务园区企业员工近1500人次。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各党群服务中心广泛近百家企业,组织280余名职工成立37支党员红色先锋队,开展“八看八做”活动,确保楼宇防控不出问题。

上一篇:丰台区召开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西城区突出抓好“三个关键点”实现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三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