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广外街道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6日下午,街道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传达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时通报街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参加。大会由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洪悦主持。

会上,大家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片中的违法违纪情节触目惊心,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课”,深受警醒和教育。

随后,街道工委书记王毅传达了11月13日蔡奇书记在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2020年广外街道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

2020年,街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正风肃纪;时刻筑牢防腐底线,坚守政治担当,加强教育提醒,强化巡查结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

结合本次警示教育,王毅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知规明纪守底线。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反思,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二是要切实转变作风,主动引领担当。要时刻把干部群众对自己的评价当成工作的一种鞭策,坚持经常对照党章和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身在其位、当谋其政。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保证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到、有实效。

通过这堂“廉政课”,大家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把“无事”当作“有事”抓,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上一篇:石景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下一篇:朝阳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