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7日,石景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体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会上,6名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性辩证看待“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十四五”时期是落实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关键时期,石景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将进入新阶段,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发展目标,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是发展的阶段性特色,把握“两大机遇”是发展的最大动能,“四老四少”是要着力强化的短板弱项,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和落实“三区定位”是发展的重要任务。要把石景山的工作放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大框架内深入思考,置于首都发展大局下来谋划,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确定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更加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牢牢把握“三区定位”,紧紧抓住“两大机遇”,充分彰显绿色生态底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项目化落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

会议要求:要率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拿出石景山行动。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融入首都发展,认真谋划安排“十四五”时期全区发展思路、工作重点、政策措施,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途径,优化提升中心城区功能,更好地服务首都工作大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和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态宜居示范区。

上一篇:通州区台湖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