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门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连日来,朝阳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汇聚了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激励着人们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国家做出的顶层设计和重要战略部署,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朝阳区发改委主任李欣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我国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深刻认识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将“十四五”时期的任务举措与2035年远景目标有机结合,以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战略重点,依托良好服务业发展基础和国际化资源优势,加大金融、商务服务、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开放力度,促进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发展。

“五中全会全面部署了未来发展总战略、总布局、总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炳起表示,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将按照中央、市、区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绣花一样精细的城市管理切实提升朝阳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国际化风貌展示区建设,努力打造“特色朝阳”。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居民便利生活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精致朝阳”。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持续优化居住空间环境,引导多元主体参与城市治理,构建舒适便利、整洁美观的宜居之区。聚焦精细治理理念,加快智慧城市治理引领区建设,努力打造“智慧朝阳”,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大脑”建设,搭建联动融合、闭环高效的城市更新管理机制。

朝阳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林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新目标新任务,并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具体部署。朝阳区生态环境局将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巩固拓展朝阳区“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紧编制相关规划计划,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接续奋斗、持续攻坚,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12个方面的部署,要在此基础上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朝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素荣表示,区工商联将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助手,聚焦“两个健康”,聚力“六稳”“六保”,引导民营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创新为提质升级的根本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张岩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和“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重要民生信号,为未来一段时期人力社保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明确指引。“十四五”期间,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将对标朝阳区“三化”,提前研判,科学谋划,在完善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推动新产业扩就业、促进劳动用工纠纷多元治理、升级社会保险服务等领域加大攻坚力度,以扎实精准的施策持续落实“六稳”“六保”、兜紧民生底线,推进“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顺利衔接。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更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

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唐涌涛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合三里屯实际,着力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结合着三里屯商圈建设,继续推进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凸显三里屯地区的国际化和文化特色,把国际化文化和科技发展进步有机结合;三是把百姓身边的难事烦心事解决好。特别是结合“接诉即办”工作,把解决百姓诉求和为民办实事二者有机结合起来,使地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十四五’把脉定向、谋篇布局,高屋建瓴的擘画出了未来五年的壮丽蓝图,使基层干部信心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平房乡党委书记蒋东燕说,平房乡作为朝阳区城乡结合部地区,将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继续推动农村城市化进程,做好城市建设减量发展,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提高工作本领,响应群众期待,以“12345”接诉即办、“四个条例”贯彻落实为抓手,主动作为,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上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通州区交通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