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3日上午,什刹海街道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了什刹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授牌仪式。什刹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是按照市区相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在街道工委的指导下筹备成立,党委下辖24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街道工委书记海峰、工委副书记赵志刚、四级调研员杨璐以及地区“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仪式。

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莉英宣读了什刹海街道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的批复》。

海峰书记、区委组织部吴豪杰向什刹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授牌,党委书记张成义同志做表态发言,并发布了主题党课、健康讲堂、民俗传承、场所开放、交流展览、信息公告等六大类服务项目,各支部也将一张张意向卡贴到了党委的意向栏上。

海峰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的成立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延伸,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必要之作。同时,他也对党群服务中心党委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扎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党员先锋先行”,统筹推进社区、两新等领域党建工作,形成党建新经验、新模式,以点带面,再出新亮点。二是精准把握需求,不断丰富和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党委的功能设置、运作模式和服务内容,使之成为街道、职能部门、企业、社会组织之间,党员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找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将党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破解发展难题的抓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提升。

仪式结束后,北京银行、工会、司法、市场局、税务等职能部门,现场就各支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把握地区组织、居民的需求,提供更加优质、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推动什刹海地区和谐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上一篇:门头沟区清水镇田寺村坚持党建引领 精品民宿助力对口脱低

下一篇:前线杂志社到海淀区调研基层党建宣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