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门头沟区清水镇田寺村坚持党建引领 精品民宿助力对口脱低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2日,门头沟区田寺村精品民宿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清水镇田寺村村民委员会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门头沟区清水镇政府主办,门头沟区清水镇田寺村、北京无限致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西城区政协副主席王志忠同志、门头沟区政协副主席张满仓同志,两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同志、清水镇、北大青鸟集团、北京无限致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门头沟区清水镇党委书记崔兴珠、北大青鸟集团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鹏先后致辞,北京无限致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岭就项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北京无限致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杰与田寺村党支部书记李满红签署了合作协议。

田寺村精品民宿项目是依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立足门头沟区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积极与西城区结对协作、共同推动精品民宿产业发展背景下启动的重点助力对口脱低项目。

2019年,门头沟区清水镇田寺村党支部与西城区工商联非公企业结为对口帮扶单位,经过前期多次沟通、调研、摸底,最终确定田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北大青鸟旗下的北京无限致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北京无限福禄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田寺村精品民宿项目,助力脱低攻坚。

田寺村精品民宿项目首批确定了4个院落916.87平方米的改造计划和方案,并严格按照《门头沟区精品民宿发展服务手册》要求,完成了北京市农村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交易流程。据悉,首批精品民宿项目签订4户家庭,租赁期限20年,年租金72000元,且每5年递增10%,户均年增收18000元。同时,有效盘活村内闲置房屋资源,推动解决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下一步,田寺村党支部将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在推动首批精品民宿落地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精品民宿二期项目,进一步做优做强林下中草药辽五味、高山芦笋等精品农业绿色产业,坚决打好打赢脱低增收收官之战,以实际行动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上一篇:朝阳和平街召开小区物管会规范化履职评价部署暨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