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和平街召开小区物管会规范化履职评价部署暨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了规范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活动,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小区业委会(物管会)工作,11月12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召开小区物管会规范化履职评价部署暨工作培训会。各小区业委会(物管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街道专班负责人李树旗对小区业委会(物管会)规范化履职评价考核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就重点注意事项进行提示。

随后,朝阳区房管局科长杨桅就小区业委会(物管会)运行及评价工作进行培训。他从小区业委会(物管会)工作的目的,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希望通过测评评价的方式,小区业委会(物管会)能够更好的服务业主及居民,搭建好业主与物业企业间及时沟通的桥梁,增强社区治理效果。

最后,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小洁对街道前期业委会(物管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和回顾,她强调要以评价细则为抓手,各小区业委会(物管会)要规范履职、有效运行、发挥作用,进一步推进小区业委会(物管会)的各项工作。并就下一步规范化履职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心中有数。对本小区基本情况、对居民的关注度、对评价细则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按时完成。明确时间节点,对照评价细则,逐项完成相关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小区业委会(物管会)规范化履职评价工作要与年底收官工作、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等工作相统筹,对外与产权单位、物业企业沟通协调好,对内与各位委员沟通协调好,共建共治共赢,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上一篇:平谷区黄松峪乡念好未诉先办“先”字诀

下一篇:门头沟区清水镇田寺村坚持党建引领 精品民宿助力对口脱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