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开展“初心”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延庆区以践行“守初心 担使命”为出发点,以“初心”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践初心,开展调研座谈。结合区级领导干部“一学习、两整改、四落实”大调研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七一”纪念座谈会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结合起来。区委常委深入基层单位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市委巡视、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全区重要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听取社情民意和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督促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守初心,开展爱心捐献。“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献礼共和国七十年华诞”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展现爱国奉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切实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温暖互助的社会氛围。

三是暖初心,开展走访慰问。结合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基层)联系点工作,24名区级领导干部分别深入村和社区对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各基层党(工)委对98名建国前老党员和855名生活困难党员同步开展帮扶慰问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切实解决工作及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四是忆初心,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重大任务落实,依托全区4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大庄科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等平台,以党支部为单位普遍组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活动、进行一次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及过好一次“政治生日”活动。

五是传初心,开展典型宣传。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集中宣传月活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形象,放大典型引路的示范效应,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全区各项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平谷区邑上原著社区党支部开展“学法治、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活动

下一篇:顺义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忆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