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忆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1

按照全区“我和我的祖国——忆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主题教育忆初心、理论学习悟初心、民主议事守初心、支部开放亮初心、志愿服务践初心”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党“庆生”!

一、主题教育忆初心

区人大常委会

7月1日,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总支庆“七一”大会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赴贵州省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体会,以《坚守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做新时代人大党员干部》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同时,对2018年度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观看了机关党员创作的微视频——“我为党的生日献祝福”。在随后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党员各自组成代表队,围绕“学党章 守党规 强党性”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思想理论修养,更是对日常学习成果的检验和展示。

区法院

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守来路、鼓劲扬帆再出发”主题庆祝大会。会议分为“守初心、话担当、忆峥嵘、聚党心、再出发”五个篇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党小组经验分享,再话担当;“读红色家书·温初心使命”朗读会,回首峥嵘;“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凝聚党心;党组书记、院长讲话,再踏征程。全体干警共同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区城管执法局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 永葆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展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带大家回顾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抵御外辱、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忆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什么是长征精神?”学习视频,机关党委书记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3名科室代表围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读书学习活动进行了心得交流。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进行了互动点评,并号召大家:要勤于读书感悟,努力践行提高,争做一名积极主动、值得信赖、满怀信心、踏实肯干的政务服务工作者。

二、理论学习悟初心

区水务局

区水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

通过支部书记专题辅导、观看动漫讲解、党小组组织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履职的思想方向和理论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执行,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主动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过好组织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和政治素养。

科创集团

科创集团运用“三会一课”,延伸学习成果。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党课,图文并茂地讲述自己在延安党性教育培训班的见闻感悟,将张思德为人民服务、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毛泽东送儿上前线等故事充分还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发了党员深刻共鸣,有效地将党性教育从支委班子层面延伸到普通党员层面,扩大了集团党委理论教育成果。

三、民主议事守初心

南彩镇

南彩镇党委针对12345热线集中反映的垃圾乱堆乱放、未能及时清理问题,立即响应、“接诉即办”,镇领导、党代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与村“两委”干部一同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村委会、环境办及保洁公司及时清理垃圾,并设专人盯防,防止问题反弹,有效地解决了群众诉求,为村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张镇

张镇围绕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集中、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住房、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区、镇党代表深入一线,开展民主议事活动。

区党代表带领便民电话专班、张各庄村委会工作人员现场办理群众反映的修路问题。随后,视察无名河厂门口、张各庄段,现场指出落实“河长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要限期整改,持续做好河道整治工作;带领便民电话专班到永强家园社区、浅山香邑社区调研“12345”便民热线办理工作,现场召开小区便民热线办理工作调度会,社区党支部书记、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社区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四、支部开放亮初心

文旅集团

文旅集团鲜花港党支部开展“支部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基层群众代表参加。会上,支部书记宣读本年度郁金香文化节总结报告,对游客接待量、财务收支以及创新做法等方面情况进行公开,参会群众代表对党支部组织的公开活动表示非常赞赏,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此次活动是党支部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

五、志愿服务践初心

区妇联

区妇联机关到光明街道东兴一社区报到,开展“公益普法”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双报到”工作的要求,区妇联提前对居民需求准确“把脉”,结合机关党组织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确定了送法服务到身边的活动方式。活动期间,全体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回到社区,为到场的居民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系列法律读本、案例集等宣传品,同时区妇联选派了政治素质高、法务能力强的公益律师来到现场,为群众解答婚姻家庭、房产分割、遗嘱继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受到居民一致欢迎。

区司法局

区律师行业党总支组织全区律所党支部开展“党员律师进社区 携手共建新家园”活动。在裕龙北社区,北京扬轩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顺新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册,为社区居民耐心解答法律咨询。在双兴东社区,北京朗泰律师事务所、北京刘明哲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们在小区宪法广场为百余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他们婚姻家庭、子女赡养等方面的法律困惑。

牛栏山镇

牛栏山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党组织党员干事热情。依托“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平台,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镇域环境进行大扫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和教育党员不忘使命,求真务实,争做地区发展建设的排头兵。

上一篇:延庆区开展“初心”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下一篇:顺义区杨镇地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区域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