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2日,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总结近期海淀区人才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统筹推进人才工作体系化、一体化、国际化和品牌化建设,进一步发挥人才在全区各项事业中的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召开的首次人才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志军主持。会上,刘敏华传达了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 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北京市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北京市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北京市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以及《北京市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中关村科学城促进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支持办法》。会议还听取了《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才住房保障工作报告》。

一直以来,海淀积极创新举措推动人才工作有效开展。会上,于军、刘敏华共同为“智汇海淀”融媒体工作室揭牌,正式启动“智汇海淀”政务抖音号。建立融媒体工作室、开设政务抖音号,是海淀区人才工作的又一全新探索,今后将重点围绕海淀区人才政策、人才理念、人才环境、人才队伍和人才典型等5 个方面内容进行宣传,以更接地气、更多元化的方式展现海淀的人才风貌和人才环境,努力推动海淀人才工作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推动实现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关键是依靠人才,就做好下一阶段海淀区人才工作,会议强调,人才始终是引领发展的重要引擎,海淀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中关村人才特区,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引进、培养、使用、服务人才的管用政策,促进各领域人才队伍蓬勃发展。当前,海淀正处于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加快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把人才“战略资源”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进一步深化对人才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创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加快构建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相适应的人才环境与制度优势,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一流、富有创新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推动海淀在新时代再创业再出发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实现“两新两高”发展目标是人才工作的责任使命和核心价值。海淀人才工作要聚焦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功能定位,着力建设国际一流、富有中关村特色的国际人才社区,全面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要聚焦“先行先试”,用足用好用尽相关政策。要注重央地合作,积极推动人才发展一体化,奋力谱写海淀区人才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完备、协同、高效的人才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全区人才工作的更大合力。要把对人才的服务延伸拓展到对海淀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海淀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让包括人才在内的海淀区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海淀创新发展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区人才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怀柔区打造“创新小镇”推动怀柔科学城创新集群发展

下一篇:怀柔区举办第十一批“人才京郊行”挂职专家座谈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