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朝阳区处级女干部集体充电 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朝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近日,朝阳区举办2014年度处级女领导干部培训班暨妇联执委培训班,全区130余名处级女领导干部、妇联执委和基层妇联主席、妇工委(妇委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女领导干部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了女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人生智慧、“发现最美的自己”等贴近女性实际的培训课程,同时还组织学员赴APEC会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开阔女性干部的视野。

多年来,朝阳区委一直高度重视女干部工作,持续加大处级女领导干部的教育培养力度,连续六年为处级女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提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梯次选拔和分类培养,不断加大对女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促进女干部成长。目前,朝阳区142个处级班子中有104个配备了女干部,配备率达到73%;现职处级女干部263人,占处级领导干部总数的24%,女性领导干部的比率不断提高。

上一篇:昌平区抓好关键环节实现干部选拔任用

下一篇:延庆县将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作为干部选任前置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