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工委以“五个坚持”开好基层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大兴党建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5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工委以“五个坚持”,认真借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以“五个坚持”切实把握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关键环节,确保活动全覆盖、见实效。

坚持抓好动员培训。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725日,街道工委组织召开了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会,对街道27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各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内容,确保学深悟透活动精神。

坚持抓好会前谈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各个层面的谈心交心活动,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坚持谈心谈话“四必谈”,即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谈心,党支部委员之间谈心,党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谈心,党员彼此之间谈心;党员干部之间,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面对面”和上下谈、左右谈、内外谈等形式开展谈心;对于部分年老体弱党员,通过“微信谈”、“电话谈”、“上门谈”等方式谈心,实现了谈心活动全覆盖。

坚持抓好分类推进。首先选取班子团结、群众基础好、组织制度坚持好的党支部作为试点先行召开组织生活会。总结成功经验后再向其他支部推广,同时通过错时召开、分部召开等方式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截至目前,2个机关党支部、15个社区党支部已全部召开完毕。

坚持抓好范围覆盖。实现党员参与会议“全覆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党员人数较少的党支部将支委会与党员大会进行合并,直接开展批评和党员测评,从而达到精简会议、提高效率的目的。

坚持抓好指导督导。街道各督导组成员均参加了所包支部的学习活动并出席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全程“把脉”,对出现的偏差和问题及时纠正,切实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会议开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密云县太师屯镇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下一篇:朝阳区四个“双结合”持续加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