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县太师屯镇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文章来源:密云组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9

密云县太师屯镇党委、政府以小漕村为突破口,加强组织领导,集聚镇村力量,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

一是真抓真改。强班子,从班子建设入手,动真碰硬,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村里一名群众威信高、干事能力强的支部委员,调整到村支部书记岗位主持工作,解决了村“两委”班子不团结的问题;调整三名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的人员为后备干部加以重点培养,解决了村内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与流河峪村党支部结对,学习引领产业发展和党员管理、议事规则等方面的好经验,以此提高本村班子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强阵地,以阵地建设为着力点,镇村筹集资金4万余元,对村内的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由原来的三间扩充到五间,配齐更新音响、电教设备等硬件设施,配强站点管理员,完善规章制度,实现了场地、设施、管理全落实,使党员活动室主阵地的作用真正得到发挥。强制度,把落实制度作为关键,做到制度上墙,村内实现“三会一课、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制度全部上墙;做到制度落地,顺利召开了本届以来首次村民代表会,按时召开党员大会、“两委”联席会、“两委”干部座谈会等相关会议,同时党组织党员双承诺、党员服务日等活动得到积极开展。

二是真帮真干。重引领,坚持产业引领,小漕村党支部积极领办创办村果品产销合作社,统一收购村民的农产品,并与多家超市、食品加工厂联系对接,为果林、杂粮等特色产业发展拓宽了市场渠道。目前,已为6户果树种植大户推销出杏、李子等果品两万多斤,解决了农户销路难的问题。重服务,搭建为民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力量,采取市场运作模式,引进企业资金500万元,利用村内废旧小学,建造敬老院,村内老人入住可享受半价优惠,村民可以免费使用基础设施;投资300万余元,改造硬化道路2500米,对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修砌了花墙、护栏;计划投资60万元打造休闲文化广场,建成后可容纳千余人开展文化活动,现已完成规划设计。

三是真转真变。小漕村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镇村采取班子调整、项目引进、民生工程、资金扶持等多项措施,着力解决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班子不团结、战斗力不强、服务能力弱等问题。如今,村内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民主决策程序得到了规范,村级财务逐笔公开得到了落实,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同时,也带动了镇内其它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治工作。

上一篇:密云县高岭镇建立“一室四站”推进党代表任期制

下一篇: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工委以“五个坚持”开好基层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