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四举措,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文章来源:房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一是强班子。要求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学知识,带头干苦力,带头走基层。坚持上班前“一小时”学习制度,坚持一天至少走访5户村民;完善党员公开承诺、设岗定责、党员联系户等长效机制,开展党员干部“比团结、比责任、比能力、比贡献”的“四比”活动,努力形成“组织带党员、党员带群众”良好氛围。

二是重民主。严格做到“村务公开”常态化,通过《村民月报》等形式,将每季度村财务收支及村政事务向广大村民公开,并实行重大事项民主票决;“村务监督”专业化,将学历高、懂政策、有能力的村民充实到村务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村务监督作用,严格监督财务、政务公开的内容以及制度执行情况;“村务协调”扁平化,成立窦店村经济发展监督协调理事会,每月召开例会,对村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汇总,及时提交村“两委”班子,及时研究解决。

三是谋发展。坚持利为民所谋,把为民办实事列入村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升村民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生活水平,每年列支700余万元用于村内公益福利事业,制定老年人生活补助、残疾人生活补助和优秀大学生奖励等多项保障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到实处,把服务做到点上。

四是严管理。建立“一分五统”的管理模式,即:“村企分开,经济统一管理,干部统一使用,劳动力在同等条件下统一安排,福利统一发放,村建统一规划”,进一步规范对企业和村领导干部的管理。

上一篇:昌平百善镇党员赛积分 为干群连心再加分

下一篇:房山区“三个细化”扎实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