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召开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顺义组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9

814日,顺义区召开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述职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晋秋红,区领导王刚、卢映川、周颖博、肖韵竹、车克欣、朱家亮、肖承继,以及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委委员、候补委员、部分区纪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工委书记、述职单位的基层一线区级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牛栏山地区党委书记马朝龙、南法信地区党委书记李衍、李遂镇党委书记武捷、石园街道工委书记赵金明、教育工委书记冯义国、国资委党委书记丁文强共六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参会的区领导进行了点评。晋秋红处长对顺义区整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六家单位的述职发言主要围绕党的自身建设,不仅谈到了成绩,也谈到了不足。述职报告主题突出,态度严肃认真,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比较强,有很多可以全市借鉴的特色做法。

王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继续高标准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政治建队意识。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试点工作,继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力度,抓好村(居)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三要扎实推进党代表任期制联系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注重提高各镇党代会年会制的运行质量,把镇级党代会年会制实施情况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运行保障到位,确保镇党代会年会和党代表活动顺利开展。四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要着力深化党建工作领域改革,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的长效机制。同时要注重总结成果、固化机制,成为提升全区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效形式。

 

上一篇:密云县穆家峪镇“三项机制”严把党员入口关

下一篇:朝阳区高碑店乡高井村党总支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