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9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全响应、全落实、全覆盖”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将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结合丰台区老干部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关于推动离退休干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支部动员、全员参与,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全区9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退休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形成自我约束、单位与社区双向监督的机制;对于不能外出参加活动的离休干部党员,运用电话、微信、走访慰问等形式或结合“送学上门”进行组织动员。将口头承诺与书面签订相结合,截至目前,区属14129名离退休干部的承诺书签订率已近90%。老党员们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做好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垃圾分类入桶工作。

团队助力、宣传宣讲,营造“垃圾革命”氛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晓月诗社、写作组、摄影组、老年书画研究会等品牌活动团队集中创作了一批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诗歌、文章、书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带动多支扎根社区的老干部文艺团队就近开展创作和宣传活动。广大老同志的原创作品在《丰台报》、丰台区老干部工作“一报一网两微”等媒体平台展示传播,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区老干部宣讲团带头深入社区开展宣讲也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截止目前,老同志们在各街乡镇开展垃圾分类宣讲500余场,受众达14000余人次。

党员示范、桶前值守,深化“垃圾分类我践行”。将垃圾分类纳入“爱国卫生运动”和“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范围,开展“最美家庭”“社区达人”“小手拉大手”等主题活动,各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名参与守桶活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和“桶前值守”新高潮。全区161支老党员先锋队与居住社区精准对接,立足社区开展志愿值守,5200余名老同志值守1560个桶站点位,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上一篇:石景山区园区工委“三抓三促”提升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效

下一篇:密云区实施党员干部“上红榜”四步法以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