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西城区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培训班(1期)学员开展”接诉即办”调研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进一步从思想上加深对“接诉即办”工作的认识,从行动上加强落实,不断提高12345热线办理工作的质量,在区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10月9日下午,西城区2020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1期)分成四个组,分别来到白纸坊街道、牛街街道、广外街道,对街道的“接诉即办”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三个街道位于西城区的南部地区,地域面积大小不同,老旧小区多,人口较为密集,居民诉求数量较多,诉求类型多样化,在西城区热线办理工作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这次调研得到了各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开展12345热线办理工作以来本街道的接诉情况及其在办理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学员们针对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与街道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如何做好西城区的“接诉即办”工作,积极开展座谈,深入交换意见。

学员们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对街道的“接诉即办”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员们表示要恪守为民服务宗旨,立足工作本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提升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力抓手,不断坚守为民情怀,时刻体现人民利益至上,把“接诉即办”的着力点放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上,真正俯下身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凡事想在前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深入研究百姓关注的高频问题及走向趋势,增强工作预见性,推动“接诉即办”与“未诉先办”相结合,不断提高市民热线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昌平区推行知事识人“五步法”“五种维度”促进年轻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石景山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