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石景山区委党校探索创新党员教育载体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载体,提高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石景山区委党校因势利导,创新探索实施党员教育云课堂模式,通过网络“直播带课”的方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实现党员教育不间断、不掉链、不打烊。

一是借云端创新培训方式。借助“北京石景山APP”,石景山区委党校主动面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15分钟以内“微党课”,变“集中培训”为“云端观课”,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收听收看,直播结束后可自行选择课件回看,有效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

二是精打磨确保教学质效。校委班子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确定党课选题,组织骨干教师精心备课、反复研磨,围绕《哨声响亮 拯救垃圾堆里的国宝》《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探访“隐居”山林的历史印记  感悟初心使命的深刻含义》3个主题,及时推出高质量微党课。课程内容以“短、实、新”为特点,确保党员愿意听、记得住。

三是重实景突破场地限制。改变以往单一理论授课、室内讲课模式,把八宝山革命公墓、历史文物古迹和模式口文保区场所推向大讲堂,把鲜活场景变身大讲台,做到一课一景,让党课更鲜活、更立体,激发学习兴趣。

本次党员教育“云课堂”是石景山区委党校在“互联网+”背景下创新教学方式、优化教学模式的积极探索,既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又提升了党员教育的质量。下一步,石景山区委党校将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优势,全面提升网络培训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开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学培训新局面拓宽渠道,在全区范围内不断掀起党员学习的热潮,实现党员教育从“要我学”到“我要学”。

上一篇:西城区区直机关工委对直属党组织落实垃圾分类“我分类 我承诺”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抽查

下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集中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