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部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9月24日上午,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部向纵深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昌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陨落的青春》,并结合典型案例,强调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铸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部署了《西城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组工干部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日常工作中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压实主体责任,每名组工干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用实际行动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良好局面。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职责使命,对标首善标准和红墙意识,对标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查找不足,积极整改,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带头塑造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工作关系,积极弘扬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形成组织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程昌宏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作为首都核心区组织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全局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厚植人民情怀,自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防线。组工干部应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到岗位实践之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打造一流组工干部队伍。2020年还剩下3个月,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引领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等各项工作仍需持续攻坚,明年我们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组工干部必须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本领、真干苦干实干,不断提升自身境界、格局、本领,以扎实作风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落细,推动我区组织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上一篇:昌平区召开全区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工作会议

下一篇:平谷区直机关工委发力推进《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我区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