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海淀区举办党员“四史”教育“云端党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2020年市、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依托互联网以直播的形式举办海淀区党员教育第二期“云端党课”。

9月18日,第二期“云端党课”开讲。主讲人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王炳林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这一专题。王教授高度聚焦中国共产党99年历史中的重大转折事件,通过对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以及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件大事的讲解,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保持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通过大量历史经验对照当前现实,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各基层分校高度重视本次集中轮训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各级领导带头听课,学习形式多样,参课率高;听课党员边听边思,课后及时反馈培训感想。此期云端课堂,海淀区共有17.52万人次的党员群众隔屏参训。通过培训,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员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的定力,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更加激发和汇聚全区党员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海淀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此期“云端党课”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今年面向全区党员,重点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把“四史”作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篇:延庆区沈家营镇2020年“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示范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房山区城关街道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