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八达岭镇党委指路领航 瞄准靶向打好“三大战役”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2

延庆区八达岭镇党委始终保持警惕之心,紧绷防控之弦,保持创城热度不减,成立城乡综合执法专班,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抓常、抓细、抓实,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按照区城管局“五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实际进行分组督促检查,对西拨子、营城子、里炮、外炮、东曹营等重点村进行专项巡查,深入规范“门前三包”、查处违规广告牌匾、店外经营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引导机动车辆停车入位,提示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累计出动人员240人次、车次60台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100余次;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现场督促立即整改16家,规定限时整改7家,处罚3起,罚款1300元;处罚无照经营、烟痰乱吐、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102起,罚款1475元;完成执法检查单录入936条。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强保障。一是对商户进行防疫检查,提醒商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并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等防控措施;二是继续要求商户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指引消费者进店前按要求出示健康宝,接受体温检测。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改正,加强警示,督促问题整改。

(三)补齐短板,务求实效,打胜垃圾分类持久战。为有效落实好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措施,进一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上治理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现象,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对商户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收集方式、法律责任等,凝聚共识,宣传引导强氛围,为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奠定基础。运用“非现场执法”等方式,联合西拨子村委会对商业街进行在线监管,多方联动,通过调取监控设施严密监督违法行为,固化证据,及时执法介入,提高监管水平。同时对商户生活垃圾进行实地抽检,因地制宜出实招,针对分类不正确的、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的商户以及阻碍调查、拒不整改的,依法从严实施处罚。

上一篇:朝阳区团结湖街道聚力升级 打造党群服务“红色矩阵”

下一篇:平谷区黄松峪乡从“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 解决群众困难“向前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