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召开现场推进会 狠抓垃圾分类“关键小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6日,石景山区召开现场推进会,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委书记带队先后来到鲁家山循环经济基地和苹果园街道八大处甲7号院,调研鲁家山循环经济基地运营,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规定、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四不两直”到我区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要求,狠抓重点、整体推进,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时尚。

会议要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全国卫生区创建成果,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城市环境整治,落实好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让环境卫生意识和守护家园的自觉进入市民生活新常态。要构建科学规范的投放收运体系。构建设施布局合理化、桶站建设标准化、引导服务精细化、运输流程规范化、监督管理智能化“五化”投放收运体系,推动垃圾分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区级工作专班要强化指导协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靠前抓,各街道、社区要把垃圾分类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来抓。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结合宣传贯彻两个条例,加强宣传力度,注重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方履行垃圾分类法定责任,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上一篇:石景山区召开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专班第一次例会

下一篇:朝阳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区域化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