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丰台区组织社区“领头雁”议事协商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7

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的好不好,很大程度上要看党组织“领头雁”带的好不好。2020年,丰台区积极实施社区“领头雁”工程,有效提升社区带头人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近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来自全区社区10个书记工作室示范点、11个社区议事协商示范点、35个楼门院治理示范点的42名社区书记、主任,以突出社区议事协商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展培训。

培训主要涵盖社区参与式治理的概念与案例、社区协商会议的设计与主持、社区实践现场指导等内容。此次培训改变了以往培训班传统授课模式,而是以“沉浸式”交流、体验式教学形式,用鲜活的身边案例分析,热烈的分组讨论,“开放空间”会议头脑风暴等教学方法,真正使学员在培训中掌握理论知识和解决现实问题的“金钥匙”。

培训班旨在聚焦社区治理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居民自治、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关键小事”,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使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提出的社会动员“十个一”工作法在社区带头人中得到有效运用,激发参培学员的学习动力和内在潜力,以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调查研究本领,从而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引导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推动我区社区治理创新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朝阳区动员群团组织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海淀区委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