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平谷区2020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平谷区2020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于9月13日组织开展,为期一天。为保障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平谷区委组织部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周密部署,严格防控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全力保障面试工作顺利实施。一是面试前与考生进行电话沟通,了解考生的生活轨迹、接触人群、健康状况等方面信息,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二是对接、协调区卫健委和公安分局,在区疾控中心专业防控人员的指导下,科学布置面试有关场所,抽调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各两名,全天驻守面试考场;三是组织相关单位的面试工作人员召开考务会,根据《北京市各级机关2020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平谷区2020年度公务员面试工作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围绕面试各个环节,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面试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强调异常处置、隔离处置、转诊处置等突发情况处置程序和面试相关要求,保障面试工作有序进行。

面试当天所有考官、考生、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均严格进行测温、验码,考生在进入面试室前由医务人员进行二次测温,确保面试工作安全开展。

二、环节严谨,公平公正

为保障面试公平公正,我区坚持“异地执考”和“三隔断”,即面试考官由市委组织部从其他区选派,实现100%异地执考,杜绝“人情分”;面试过程中将考生和考官隔断、候考区和考区隔断、已考考生和未考考生隔断,确保面试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

三、以人为本,服务周到  

面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服务。面试前,电话告知每位考生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叮嘱考生合理规划入场时间;面试过程中,为考生提供备用雨衣、口罩、饮水食品等,全力保障面试顺利进行;面试结束后,当天公示面试成绩,面试结束第二天安排体检,避免京外考生在居住地和我区之间频繁往返,节约时间成本,减轻考生经济负担。

平谷区2020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拟招录13人,共有30人参加面试,按照综合成绩排名,10人拟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下一步我区将对补充录用入围考生进行体检、考察。

上一篇:石景山区严把“三关”圆满完成2020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

下一篇:海淀区“零差错、零失误”圆满完成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第二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