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丰台方庄地区“七个一”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9

落实“一把手”工程标准。做到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落实,组织召开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建立“周汇报、月评比、季总结”工作机制,纪工委全程监督。

组建一支志愿队。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和“双报到”机制作用,组建一支3000 余人的“红色基因”志愿队参与“桶前值守”。

签订一份承诺书。通过“敲门行动”边入户边动员,已签订2.3万户,约占地区总户数的60%。对不履行承诺的家庭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提示信进行提醒监督。

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为主题,开展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楼宇的“五进”宣传;通过“光盘行动”“看桶行动”等活动,推动地区源头减量、源头分类。

搭建一套宣传载体。制作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万余份,社区电子屏滚动宣传。依托“掌上四合院”“方庄生活”等平台,多途径推送家庭垃圾分类常识。

制定一项奖惩机制。对各物业服务区域厨余垃圾收集量排名公示。在小区设置曝光公示牌,评选垃圾分类“社区达人”和“示范家庭”,在试点小区实施“积分兑换”。

推广一组典型经验。将城市芳庭小区试点垃圾分类定制服务,物业上门定时、预约分类回收,逐步建设无桶站小区的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发挥地区大件垃圾处置终端作用,实现大件垃圾不落地。

上一篇:东城区安定门街道五道营社区组织开“身影——垃圾分类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下一篇:西城区区直机关工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