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五道营社区组织开“身影——垃圾分类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9

五道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响应《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结合创建文明城区迎检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日活动,在志愿者和居民的支持下,五道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组织开展“身影——垃圾分类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身影——垃圾分类在行动”活动在永康胡同2号院官书院小区展开,官书院小区居民多、年轻群体多、位置处于永康胡同和箭厂胡同交叉口,对面是永康胡同1号院,行人和居民人流量大,有利于主题宣传的落实和文明实践日的推广。

活动开始前,在志愿者代表王晓晓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行了周详的准备,提前搜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准备垃圾分类识别卡、普通垃圾桶和分类垃圾桶,并提前做好活动场地的布置。活动开始后,五道营社区专员冀辉杰进行了活动开场介绍,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垃圾分类。

活动过程中,电视上循环播放志愿者代表精心挑选的垃圾分类宣传视频,供参加活动的居民和行人学习。活动是请居民从一个垃圾桶中抽取三种不同的垃圾分类识别卡,根据“垃圾”的属性,在进行思考后,投放进不同的分类垃圾桶中,如果三种“垃圾”都投放进正确的垃圾桶中,可以兑换一个绿色多肉植物。

本次活动,有效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议居民积极进行垃圾分类活动,讲文明、树新风,讲卫生、美家园,从身边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与此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方面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昌平区“三个注重”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 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

下一篇:丰台方庄地区“七个一”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