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入党培训开班让入党教育入“脑”走“心”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7

近日,展览路街道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上,党校老师引经据典,视频党课深入浅出,线下讨论热烈活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让入党培训入“脑”走“心”。

领导动员有力度。街道工委领导对发展党员工作高度重视,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礼玉、党群工作办公室副科长温熙出席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纪工委书记陈礼玉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充分认识到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培训是入党的必经程序之一,是掌握党的知识,提高党性修养难得的学习机会;要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能力素质,解决“为什么入党”“怎么去做”“如何做好”的问题;要切实保证这次教育培训的学习效果,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此次培训起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效果。  

培训形式见广度。此次培训采取了“三课内两课外”的形式开展。课内学习包括专题讲座、视频党课、讨论交流三种形式。课外学习包括自主学习和撰写心得体会两项内容。在专题讲座上,区委党校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等著作,从不同方向让学员们对党的思想理论、党的光辉历史、党员的自身修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员们还观看了区委党校制作的《习语精读,人民至上》、《总结历史经验,增强战胜疫情信心》等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

培训效果显深度。此次为期3天的培训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性质、宗旨、纪律及革命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理论学习的积极性,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对于此次培训,机关三支部汪洋说:“听完党课,我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新华东社区李玉说:“经过学习,我明白了要从思想上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这样的信念将更好指引我开展社区工作。”

上一篇:丰台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清洁家园 健康生活 共创卫生城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三突出三强化”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