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委携手京畿道社区党委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垃圾分类、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认识,增强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自觉性,8月6日,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和京畿道社区党委在京畿道幼儿园联合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部机关在职党员、京畿道社区党员共同在主题横幅上签名承诺,表达“垃圾分类我带头、我先行”的决心,承诺在自身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积极向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

随后,机关在职党员与社区党员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一组党员干部在旧物改造成品展区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旧物改造理念及思路,另一组党员干部一边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一边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为什么要分类、如何进行分类等知识。

为调动居民们的积极性,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游戏区,党员们与居民进行互动,通过“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跳跳跳”“四色垃圾桶分类体验”等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与四色垃圾桶的分类方法,宣传垃圾分类就在我们身边,人人都要参与其中。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和居民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更加熟练地“get”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能,推动了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养成,共同携手打造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共建健康北京。

上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三突出三强化”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昌平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带头落实垃圾分类“三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