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国门讲坛”第四期线上专题讲座开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1

日前,顺义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第四期“国门讲坛”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区委区政府研究室主管领导围绕《构建新时代简约高效基层治理体系——解读<北京市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作专题理论授课。全区街道班子成员及有社区的镇(地区)主管副职、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区直部门干部共1400余人次在线参训。

本期培训,聚焦基层治理的痛点、堵点,围绕向党建引领深化、向街道改革深化、向社区治理深化和向难点问题深化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的深入讲解,利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深入解读《北京市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尤其对于如何以党的建设贯穿、保障和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如何构建“一核多元”社区治理体系、如何优化接诉即办、如何提升网格化水平、如何提升“七有”“五性”水平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紧接“地气”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工作者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2019年2月18日,北京市召开全市街道工作会议,提出以首善标准建设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逐步形成具有首都特点的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2020年1月1日,《北京市街道办事处工作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首都街道工作掀起新篇章、进入新时代。

条例实施以来,顺义区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街道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民生“七有”和市民“五性”需求,通过开展“微改革”“微创新”等方式,全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实践,将改革创新的种子撒在基层一线,激发基层活力、破解治理难题、重塑治理秩序,实现治理重心向社区转移,向社会需求、民生诉求转移,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管用有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的“顺义样板”,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西城区做好“三个结合”举办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

下一篇:怀柔区召开2020年选派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学习锻炼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