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等议题

李伟主持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等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危与机的关系、困难与信心的关系,紧紧围绕全会明确的十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监司委关于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关于立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关于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社会委关于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下午的分组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采取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对有关议题进行了充分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副市长亓延军,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稳外资工作等事项

下一篇:蔡奇:立足核心区功能定位 做足做好“崇文争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