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参与社区防控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非常时期,丰台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物业企业纳入社区防控体系,统筹物业企业力量,从核酸检测、入口管控、消杀消毒,到服务保障小区居民,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筑牢小区防控墙。

敲门行动关闭风险之门。各物业企业通过张贴公告、上门询问、电话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对5月30日以来与新发地市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开展大排查,协助社区建立完善数据台账,组织核酸检测,追踪病毒传播链条。

封闭式管理守护居民安全。物业企业快速反应,配合属地第一时间对新发地市场周边11个小区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对其他小区加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坚守社区防控大门。

消杀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同馨家园小区物业企业与社区一道,协调北京绿州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对小区进行机械化消杀作业。物业工作人员定期对单元门入口、快递柜进行消杀并认真填写消杀记录。对新发地周边11个封闭小区,物业企业增加采用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对化粪池区域地面和排水处的消杀作业,阻断粪口传播途径。

服务保障体现民生温度。许多物业企业在电梯内外摆放纸抽、牙签等,便于居民无接触乘电梯,防止交叉感染。为做好居家人员保障工作,物业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垃圾清运、物资代送等工作。针对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特点,物业企业对进小区开展高空、密闭空间作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提前登记和安全宣传。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建引领”就像一条结实的纽带,将物业企业与居民的心牢牢地连接在一起。

上一篇:西城区月坛街道多方动员构筑疫情防控统一战线

下一篇:房山区迅速织密二级响应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