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窦店镇织密疫情防控网 迅速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房山区窦店镇快速响应、即刻部署、积极落实,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全面排查,不留一患。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市、区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要求,通过敲门入户、电话联络、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镇域内30个村、11个社区和世界名园社区、华城家园社区、提香草堂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精准掌握5月30日以来与新发地批发市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情况,并建立详细的摸排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处、不落一人。同时,对镇域内农贸市场、餐饮场所、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工作。

突出重点,有序检测。在窦店卫生院、北京民族大学开设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对大数据反馈的重点人员及镇域内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集中采样。同时,严格规范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对每位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安排专人进行引导,确保“一米线”等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并及时做好现场的消毒消杀工作,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强化措施,筑牢防线。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确保卡口管控到位,135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至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政策宣传、入户摸排、防控值守、登记测温等工作。同时,依托“北青社区报窦店版”、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横幅及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已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报纸2万余份、各类宣传材料1万余份,在镇域范围内营造全员同心携手抗疫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通州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下一篇:平谷区开展“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