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建立年轻干部“集中顶岗锻炼”机制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房山区以专项工作为突破口、以短期培养为切入点,集中选派年轻干部顶岗参与区内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年轻干部的新路径。

日前,首批参与“接诉即办”专项工作的20名优秀年轻干部已全部选调完成,并在区政务服务局到岗到位。据悉,此次主要是依据业务相关、专业相符等原则,分别从市场监管局、住建委、城管委等10家区直机关以及长阳镇、拱辰街道、城关街道等10个镇街进行了选调。20名干部将在未来三个月全脱产参与“接诉即办”工作,充分发挥选派单位的专业优势和纽带作用,在助推全区“接诉即办”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复杂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

锻炼期满后,接收单位区政务服务局将对年轻干部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考评鉴定,区委组织部将全程关注选派干部的工作表现,并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重点关注培养。下一步,区委组织部还将结合实际继续优化完善“集中顶岗培训”机制,不断探索精准化、近距离的干部培养模式,为房山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平谷区对口帮扶协作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有序推进

下一篇:通州区召开接收首都高校挂职干部对接会